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发布 我校位列全国第152位

   发布时间: 2023-03-30    访问次数: 1192

330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中国大学排名。常州大学位列主榜第152位,排名较上一年度提升6位。

该排名的评价体系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0项评价指标,涉及345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评价对象是中国1000多所本科层次的高校,为恰当反映高校在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上的差异、确保排名的公平性,软科将高校划分为综合性大学、7类单科性大学、4类非公办大学,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分别排名。

近年来,常州大学作为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一直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管理机制,深入推进内涵建设,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