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教授入选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 2023-03-29    访问次数: 191

328日,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仅统计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遴选出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216人,分别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该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

我校史一安、包伯成、孔德军三位教授分别在化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三个学科进入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其中孔德军教授为首次入选该榜单。

此次三位教授同时入选榜单,充分彰显了我校学科高层次人才在学术研究水平、创新质量与实际社会贡献等方面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将对我校学科影响力持续提升及学科快速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