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2-23    访问次数: 37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名单。我校与石河子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联合申报的石油化工安全技术教研室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这是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大突破。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教育部于2021年7月启动试点建设推荐工作,经地方、高校及教学指导委员会遴选推荐,全国共计439个虚拟教研室获批试点建设。


我校将以石油化工安全技术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努力做好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广泛开展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域的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建强基层教学组织,锻造一支高水平教学团队,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培育优质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筑牢基础,为一流本科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庄佳/通讯员  薛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