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推进理工科硕士点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30    访问次数: 376

 629日下午,学校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理工科硕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苏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处、产学研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拟申报理工科硕士点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学院院长对标国家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围绕学科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苏旭平及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处、产学研合作处负责人针对师资队伍结构、学术骨干条件、简况表规范填写、申报内容凝练提升、申报资源统筹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苏旭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理工科硕士点申报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对下一阶段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各拟申报理工科硕士点学院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建设的重点方向,围绕相应行业、产业发展需要凝练提升材料;要精准把握申报相关政策,及时掌握政策动向,统筹申报资源,优化申报方案;要对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对标找差,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