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学科办党支部反馈会

   发布时间: 2022-01-18    访问次数: 412

114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研究生院党支部、学科办党支部反馈会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三巡察组组长黄海燕反馈了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研究生院、学科办领导班子及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柳铭主持。

黄海燕在反馈时指出,学科办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校党委二届六次、七次会议等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促业务,积极推进“学科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圆满完成了学位点申报、高水平大学申报、学科评估迎评等重要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了坚实力量。巡察中也发现了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系统性、全面性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贯彻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不够等方面的问题。

黄海燕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设:一是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运用新理念指导工作实践,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聚焦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六高一化”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高度关注师生切身利益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科办主任任玉荣代表部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建议,学科办党支部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下一步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意义;聚焦问题短板,系统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把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作为党政班子必须答好的“政治考题”,认真抓好落实,建立台账、细化职责、销号整改,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