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党支部赴武进清廉馆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8    访问次数: 66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517日下午,学科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武进清廉馆,开展以“崇尚廉洁 担当作为”为主题的廉洁文化主题活动。

武进清廉馆是武进区重点打造的廉政教育阵地,馆内设有“清廉史记”、“清廉可鉴”、“清廉铭心”三个主题展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学习了武进从古至今廉政人物的典型事例,并观看了常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于强同志的先进事迹。在观看过程中,大家在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警示廉言、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廉政案例前驻足,仔细聆听,认真观看,深入思索,虚心接受廉政清风的洗礼,了解不同时期、不同社会阶层对“廉”的诠释和传扬,从典型历史贪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感受到党中央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重拳反腐的决心和成效。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区规划馆,进一步加深了对武进区历史、发展和成就的了解和感悟。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虚心接受思想教育和政治洗礼,增强廉洁律意识和自觉性,激发使命担当,永葆清廉本色,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清风正气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