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 2022-03-25    访问次数: 406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工程中心党支部、史良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继2019年我校首次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后,在“国字号”党建品牌建设中又获得的一次重大突破。


近年来,校党委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对标省委教育工委《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要求,以党建项目评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基层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组织开展了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评建和优质党支部评选工作。去年,又开展了校级卓越党委(党总支)、特色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遴选。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选树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发掘了一批基层党建典型案例。党建项目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了全校基层党组织争先进位的积极性,进一步强化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校党委将坚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部省级党建项目评建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成果,创新开展特色化建设,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同时,引导基层党组织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路径,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通讯员/黄凯 审核/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