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ESI学科全球排名稳步上升

   发布时间: 2022-03-11    访问次数: 545

        2022310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集团发布了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集》(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本次数据涵盖自201111日至20211231日期间的SCIE/SSCI论文信息数据。数据显示我校ESI全球综合排名1814位,大陆高校排名142位,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3ESI学科均稳居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五,排名位次稳步上升。


学科名称

全球排名

全国排名

化学

488

72

材料科学

500

96

工程学

890

129

     

    近年来,学校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主线,持续优化学科发展布局,聚力学科建设提档升级,强化优势学科集聚效应,内涵建设不断深化,面向世界前沿的科学研究成果不断涌现,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基本科学指标ESI是由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ISI)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中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对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和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进行排名,目前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原文链接:最佳大学 https://mp.weixin.qq.com/s/l2GY_wFyuIRWzK_7GOh88g

https://mp.weixin.qq.com/s/ZDbrSde5Cb7NVsbXdd7Xv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