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项科技成果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 2022-02-27    访问次数: 372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文正式公布了《省政府关于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苏政发〔2022〕28号),我校牵头和参与完成的7项科技成果获得奖励,其中一等奖3项、三等奖4项。


蒋军成教授主持完成的“危险化学品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链风险防控与应急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彭明国教授主持完成的“餐厨废弃物高质分离与高效生化处理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黄维秋教授参与完成的“基于扩缩流强化的流程工业严苛条件下废弃资源回收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张文艺教授主持完成的“低控源截污强度下水体治理技术及成套装备产业化”项目、刘麟教授主持完成的“智能化油气自锁密封装卸与回收关键技术、成套装备及产业化”项目、李涛教授参与完成的“面向复杂场景的共融协作型机器人关键技术突破及核心零部件研制”项目、梁剑光教授参与完成的“水产重要动物病害生态防控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据悉,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63个项目,其中一等奖44项,二等奖76项,三等奖143项。同时授予江苏省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1项、江苏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11人、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5项、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4项。(通讯员/周雪 审核/宋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