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2-27    访问次数: 350

2月25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公布《关于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的表彰决定》,我校共荣获7项奖励,其中中国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单位)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


陈群教授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中国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旨在表彰弘扬获奖者在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过程中,拼搏奉献、勇攀高峰,不断创新产学研合作的新环境、新模式,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常州大学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单位)”,此奖项是对我校多年来引领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高度认可。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王明新团队参与完成的“精准靶向有机污染场地土壤联合修复技术体系及应用”项目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张跃团队主持完成的“面向化工本质安全的连续流(微通道)反应器系统集成及产业化”项目、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涂保华团队主持完成的“典型化工污染场地原位修复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宦娟老师参与完成的“高粉尘强腐蚀环境下的套袋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石油工程学院王相老师参与完成的“高含水油田精细开发优化与调控技术及工业化应用”项目分别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为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科技界、产业界、教育界、金融界的广泛认可,是我国在产学研合作领域设置的最高荣誉奖。据悉,此次共评出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832项,其中: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10位,产学研合作创新奖308个,产学研合作促进奖135个,产学研工匠精神奖31位,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348项。(通讯员/周雪 审核/宋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