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教育部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2-27    访问次数: 349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主持的项目《聚焦立德树人 探索构建红色文化育人体系》,成功入选教育部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这是我校首次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实现了我校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项目申报中的新突破,也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为基础,以红色文化育人为特色,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着力构筑以红色基因传承为主线的思想精神高地,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显著,形成了具有常大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聚焦立德树人 探索构建红色文化育人体系》在学校红色文化育人的框架下,聚焦常州这座红色资源的“富矿”,深挖红色文化育人内涵,重点打造常大“十红”特色品牌,实施红色文化“五融”工程,旨在通过创设红色文化育人环境体系、完善红色文化教育教学体系、深化红色文化科教融合体系,不断优化红色文化育人生态圈、畅通育人动态链、构筑育人共同体,从而构建学校“立体育人”的新格局。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8年以来,教育部大力培育建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通过探索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着力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有效实施,推动形成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校一品”或“一校数品”的生动局面。(通讯员/张燕 审核/杨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