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2-07    访问次数: 927

12月7日下午,学校在文彰楼报告厅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海群主持。

校长蒋军成作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动员,系统分析了高水平大学目前建设形势,就强化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任务实施作了部署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要充分吸纳评审专家的建设性意见,全面聚焦内涵建设、彰显特色优势、提升服务大局能力。他强调,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全面聚焦“六高一化”任务目标,聚焦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聚焦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突出师德师风引领,优化人才引育机制,创新人才管理机制;聚焦推进高层次科学研究,强化原始创新能力建设,深化科研机制改革,强化资源整合和协同创新;聚焦提供高水平社会服务,围绕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产出高水平决策咨询成果,推动高层次成果转移转化;聚焦建设高品位优秀文化,实施大学文化培育计划,强化红色文化育人特色,打造校训文化品牌;聚焦推动高品质国际合作,深入实施国际合作拓展计划,夯实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聚焦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持续强化内部治理,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全校上下切实扛起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的责任担当,把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实绩。

校党委书记陈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落实江苏高水平大学“四大专项”以及高峰计划制定的18个重点建设项目是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抓好落实。他强调,要始终提高“步调一致、听从指挥”的政治意识,每个建设项目都要组建专班,由党委领导班子牵头,明确牵头单位、协作单位、工作任务、时间进度,分年度定期进行任务督查,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落实;要始终保持“勇立潮头、踏浪前行”的前列意识,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要始终追求“不干则已、干则极致”的工作标准,推进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要追求工作的高标准,真刀真枪地干一场,在比学赶超中推动常州大学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发扬“埋头苦干、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着力锻造一支朝气蓬勃、敢打善拼的攻坚铁军,在全校上下形成“想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谋则定、定则干、干必成”的干事创业作风;要始终凝聚“和衷共济、协力同心”的磅礴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全校党员干部要甘于付出、勇于奉献,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同心同德干事业,同向同行促发展。他号召全校上下要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新起点,切实提高抓落实能力,用解决实际问题的显著成效推动常州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努力交上一份对得起历史检验、让广大师生满意的优秀答卷!  

会上,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建设路径、具体目标任务以及绩效评价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和阐释。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石化学院、环境学院、商学院等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先后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陈群作总结讲话

校长蒋军成作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动员

副校长陈海群主持会议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主任任玉荣作建设方案解读

教务处处长薛冰作表态发言

人事处处长李忠玉作表态发言

科技处处长张屹作表态发言

石油化工学学院 食品学院院长钟璟作表态发言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院长张跃作表态发言

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院长佟金萍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