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推进省“十三五”重点学科终期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0    访问次数: 779

4月20日上午,学校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省“十三五”重点学科终期验收工作布置会,副校长苏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副院长、学科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任玉荣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重点学科验收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解读了验收报告的填报细则,明确了验收工作进度安排,并对验收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提出具体建议。与会人员还围绕验收报告中的关键指标填报、典型案例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讨论。

苏旭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质量完成重点学科验收工作对提升学校学科水平、综合办学实力的重要性,他指出,各相关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学科建设的统领地位,厘清工作思路,精心组织填报工作;要突出自身特色优势,拓展思路,凝练方向,不断打磨提升材料;要精准掌握填报要求,明晰验收报告撰写规范,避免低级失误;要以验收工作为契机,科学谋划,优化布局,注重学科内涵建设。

  学校共有7个学科参加此次验收工作,其中1个理科学科,5个工科学科,1个文科学科,涉及6个相关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将进一步统筹资源,聚焦优势,力争在验收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为省“十四五”重点学科申报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