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填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4    访问次数: 1105


为抓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学科内涵建设,1224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第二次填报情况审核反馈会。副校长苏旭平,学科办全体人员,各参评学科所在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副院长、学科秘书、填报材料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苏旭平主持。

会上,学科办主任任玉荣从定性评价(文字描述)部分、定量评价(基础数据)部分两个方面就第五轮学科评估第二轮填报中出现的共性问题作出审核反馈,并对相关后续工作安排作出要求。她指出,要科学布局,注重客观数据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立足客观数据强化案例支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保证第五轮学科评估顺利开展。

苏旭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学科评估的重要性,各参评学科所在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院长亲自执笔撰写材料,学科各方向专家教授共同讨论。在定性描述方面,要凝练方向,突出特色,在梳理学科优势亮点、凝练学科特色水平下功夫。在定量数据方面,要充分挖掘,保证填报的规范性的同时,要注意前后的逻辑,形成完整的逻辑体系。要充分调动积极性,借助学科评估契机,进一步加强规划与建设,不断改进,谋划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