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首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 2020-11-20    访问次数: 625


1118日,科睿唯安正式发布了2020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我校包伯成教授跨学科领域进入榜单,这是我校教授首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2020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共有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167人入选其中,中国内地共有770人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的甄选,是由科睿唯安的文献计量学专家利用国际权威的科研绩效分析平台InCites,并基于学术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中期刊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指定的科研绩效度量指标和科学发展趋势数据得出,入选的科学家发表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包伯成教授是江苏省优秀科学创新团队负责人,是我校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电路与系统方向学科带头人,是较早从事忆阻模拟器及其应用电路相关研究的国内学者之一,主要从事神经元功能性电路、神经元网络与同步、非线性电路与系统以及电能变换与控制技术方面的研究。2014年提出了结构简单、易接入的二极管桥忆阻模拟器;2015年首次在忆阻电路中发现并观测到了隐藏吸引子现象;2016年首次明确地提出了超级多稳定性,引发了非线性电路与系统领域的研究热潮;2017年系统地提出了精确降维韦库建模方法,实现了忆阻电路的超级多稳定性重构,并推广至一般的忆阻系统超级多稳定性的分析中。包伯成教授获“IET Premium Award Winner 2018”最佳论文奖1已出版学术专著3部。

排行榜信息:

https://mp.weixin.qq.com/s/o2j25J4reAx6W9x7DRDkFA